号: 779051521/202308-00003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3-08-02 发布日期: 2023-08-02 15:44
文  号: 宿投促〔2023〕4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包保工作方案
政策咨询机关: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557-3930268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包保工作方案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02 15:4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80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包保工作方案

宿投促〔2023〕4号

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宿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联系社区基本情况和包保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包保工作方案。

一、包保区域

下关社区:位于西关街道,东至西昌路,西至人民路,南至汴河路,北至胜利路。

二、包保内容

协助下关社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按照最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宿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宿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指导手册》内容和标准,服务创建大局,全面落实包保工作职责,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主要任务

(一)精准摸排。全面掌握下关社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期限:2023年7月中下旬

(二)积极参与。每月到包保社区帮助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不少于2次,主要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入户随访、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共建活动。

责任科室:各科室

完成期限:2023年全年

(三)协调支持。协调解决问题,为包保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原则上每年为包保社区提供不少于5万元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费。

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期限:2023年全年

(四)服务群众。开展入户调查,发现并解决包保社区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任科室:各科室

完成期限:2023年全年

(五)建言献策。梳理汇总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报市文明办,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发挥参谋作用。

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期限:2023年全年

(六)树立先进。协助社区树立先进典型,促进社区文明健康发展。开展“一榜三好”活动,一是建立下关社区近5年来985、211毕业大学生名单和下关社区籍居民办规上企业人员名单,建立下关社区精英人才榜,树立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二是在社区评选“好媳妇、好少年、好家庭”三好活动,树立社会风气先进典型。

(七)及时反馈。每月最后1个工作日下午下班前将当月工作开展情况报至市创建办。

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期限:2023年全年

(八)其他工作。落实创建指挥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期限:2023年全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完善机制。成立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包保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明确职责,执行标准。包保人员要熟悉包保社区基本情况,学习掌握包保标准和内容,严守工作职责。包保工作要落实“四有”要求,做到有包保计划、有专人负责、有活动记录、有问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包保工作不走样。

(三)主动作为,注重实效。包保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群众,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化解矛盾,将群众满意,环境改善,服务提质,品质升级作为检验社区创建成果的标准,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社区。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2023年8月2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7-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