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79051521/202308-00017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3-08-03 发布日期: 2023-08-03 14: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枫就《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包保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负责人解读】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枫就《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包保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03 14:2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80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枫解读《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包保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如下:

问:包保区域有哪些?

答:位于西关街道,东至西昌路,西至人民路,南至汴河路,北至胜利路。

问:为什么要制定《方案》?

答:《方案》根据《关于印发<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方案>的通知》(宿创建办﹝2023﹞1号)的部署安排,结合联系社区基本情况和包保工作实际,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全面落实各科室包保工作职责。同时开展入户调查,发现并解决包保社区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梳理汇总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报市文明办,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发挥参谋作用。同时协助社区树立先进典型,促进社区文明健康发展。

问:具体打算怎样开展工作?

答:每月保障2次及以上协助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提供每年5万元以上的建设经费用以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明确责任分工至各科室,主要包保工作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梳理汇总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在每月底及时反馈。建立下关社区近5年来985、211毕业大学生名单和下关社区籍居民办规上企业人员名单,建立下关社区精英人才榜,帮助下关社区树立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问:在实施《方案》的过程中如何确保工作的持续推进?

答:建立并落实“一线工作法”的工作机制,加强对“一榜三好”活动的宣传力度。同时成立本部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专项工作小组,明确组织领导,贯彻落实《方案》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计划工作经费,确保落到实处。通过专项工作小组,对全程工作进行监管与保障,杜绝形式主义,提高实际成效。

解读单位: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解读人:陈枫

咨询电话:39302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