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79051521/202103-00002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15:3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3-10 15:34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3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收支总表

7.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收入总表

8.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支出总表

9.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宿编〔2005〕13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 研究拟定全市对外招商引资工作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政府科学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二) 编制全市对外招商引资的工作目标、计划等,并组织实施,定期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招商引资动态,会同市有关部门对全市招商引资绩效进行定性、定量考核,落实奖惩政策。

(三) 收集、整理和分析国能外招商引资的各类信息,建立健全招商引资的项目信息库,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市吸引外商投资的产业导向,并定期对外公布。

(四) 组织、协调全市对外招商引资的大型活动,组织和参与市重点项目的对外谈判和联络,指导全市对外招商引资各项活动的开展。

(五) 指导县区、行业、企业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情况的统计、项目登记、备案、归档、保存,对实施过程进行监督。

(六) 统一指导、协调全市驻外招商网络和机构的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建设全市招商引资专业队伍。

(七) 综合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在对外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关系,监督市直各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

(八) 负责全市对外招商引资项目的归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出现的矛盾和纠纷。

(九) 负责拟定来宿投资者接待方案并组织实施,为来宿投资者提供全面的咨询和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

(十) 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县区及市直机关、单位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进行年度考核。

(十一)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中心本级预算和局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本级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宿州市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中心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重点工作。

1、突出产业招商。深度参与“5+5+N”产业集群建设,突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链,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顶层设计编印实施市本级“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两个产业招商路线图,推动和指导各地编制产业链创新链精准招商实施方案,精准定位招商对象力争全年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30个以上。

2、突出机制建设。一是完善招商工作常态化调度机制,调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职责,发挥领导小组在招商引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等方面的协调推动作用。二是规范和完善项目洽谈推进工作流程,建立招商项目信息共享机制项目快速落地工作机制等会同有关部门完善领导包保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制度,落实项目责任主体、工作专班和推进计划,提高项目落地成功率三是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修订《宿州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提高各地各部门和社会机构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

3、突出园区主阵地。开展“园区投资促进年”活动,制定“园区投资促进年工作方案进一步坚定“园区是招商引资主阵地”意识,强化全市各级各类园区、产业平台的主体责任主体力量和主体作用鼓励市管各园区和各县区开发区通过选派、聘用、委托等多种方式,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推动“园区投资促进年”活动和全市开发区创新发展考核更加紧密结合,促进园区招商引资提质提效。

4、突出路径突破。积极探索“基金+产业”招商,着力引进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助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力量强、环境质量优的项目和企业落户。推进“推介+产业”招商推进招商精准化、推介专题化,围绕“5+5+N”产业开展专题招商,涵养一批重要客商、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互联网+产业”招商宣传和推广阿里集团“互联网+新制造、互联网+农业”等投资模式,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基地作用,着力引进“互联网+智慧城市、互联网+物流”等更多“互联网+N”项目,加速推动产业制造“数字化”升级

5、突出招商队伍打造。加强与全国范围内知名的商务、金融、人力资源服务等功能性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探索开展更深层次的委托招商,深度对接各地的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强化以商引商,健全完善招商机构网络。加强市县区招商队伍建设,组建招商小组,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开展重点攻坚在招商一线开阔干部视野,锤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

6、突出招商引资相关抓手。一是开展全市招商引资“品牌提升行动”,重点聚焦签约项目建立项目平台,及时跟踪入库,随时把握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各载体帮助企业解决落地、经营各环节的问题,切实提升宿州招商形象。二是在整体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下,在全市持续开展聚焦长三角定向招商活动、“招商竞赛、集中攻坚”等活动,定期举行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定期督查列入集中开工的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切实营造招商引资声势和氛围,提高各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促进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同向发力。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收支总表

7.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收入总表

8.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支出总表

9.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75.7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5.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75.7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7.21万元,占89.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7万元,占4.17%;卫生健康支出11.62万元,占2.02%;住房保障支出22.90万元,占3.98%。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5.70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11.81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7.21万元,占89.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7万元,占4.17%;卫生健康支出11.62万元,占2.02%;住房保障支出22.90万元,占3.97%。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195.2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50万元,下降5.57%,下降原因主要是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中心招商经费列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中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5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2万元,增长73.34%,增长原因主要是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中心招商经费列入该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2021年预算270万元,与2020年持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2021年预算23.9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9万元,增长6.6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9.19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万元,减少10.69%,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以及退休人员医疗经费取消。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2.4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71万元,减少22.62%,减少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财政统一编制,单位不再列入预算。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17.2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11万元,增长6.8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1年预算5.6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52万元,增长10.12%,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3.7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5.87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575.7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575.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5.70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11.81万元,增长2.10%,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2020年预算一致;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万元,占0%,2020年预算一致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575.7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1.81万元,增长2.10%,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整。其中,基本支出253.70万元,占44.0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22万元,占55.93%,主要用于全市招商工作长期稳定开展

九、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的说明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322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 3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3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和单位其他资金安排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市级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招商引资工作,2021年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宿州市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影响。在沿海发达地区设立6个招商联络组,分别为:温州、厦门、杭州、苏州、上海、合肥,每个联络组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总计180万元;2021年拟在经济发达地区召开5次招商推介会,分别为:厦门、杭州、深圳、温州、上海,5次招商推介会费用约50万元;印刷一批招商资料手册约10万元;市领导招商周活动经费约30万元。

2)立项依据: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

3)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4)项目内容:六个驻外招商分局日常招商工作;召开五次招商推介会;招商资料手册;市领导招商周活动经费。

5)年度预算安排:27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市级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实施单位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项目属性

 □延续项目

项目期

常年项目 

项目资金
(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810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7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81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70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中期目标(2021年—2023年)

年度目标


 目标1:驻外招商分局工作长期稳定开展
 目标2:推介会定期举行
 目标3:市领导招商周活动长期稳定开展
 


 目标1:驻外招商分局工作长期稳定开展
 目标2:推介会定期举行
 目标3:市领导招商周活动长期稳定开展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标准




数量指标

 指标1:招商分局驻点

 6个

 

数量指标

 指标1:招商分局驻点

 6个

 

 指标2:指标2:招商驻点推介会

 5次/年

 

 指标2:指标2:招商驻点推介会

 5次/年

 

质量指标

 指标1:招商项目个数

 33个

 

质量指标

 指标1:招商项目个数

 11个

 

 指标2:招商项目金额

 9.9亿

 

 指标2:招商项目金额

 3.3亿

 

时效指标

 指标1:项目完成时间

 2023年

 

时效指标

 指标1: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

 

成本指标

 指标1:

 

 

成本指标

 指标1: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招商项目投资增长

 同比增长30%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招商项目投资增长

 同比增长10%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就业人数

 990人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就业人数

 330人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响指标

 指标1: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企业满意度

≥9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企业满意度

≥90%

 

 

2.“招商业务经费(含党建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深入贯彻省市“双招双引”精神,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该经费主要是市投资促进中心机关招商引资经费,主要是外出招商差旅费、客商接待费。

2)立项依据。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

3)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4)项目内容。保证市投资促进中心机关招商引资业务开展。

5)年度预算安排。3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3.“市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中心招商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深入贯彻省市“双招双引”精神,该经费主要是市投资促进中心开展招商引资业务培训。

2)立项依据。市委组织部批复文件。

3)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4)项目内容。保证市投资促进中心机关招商引资业务开展。

5)年度预算安排。22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87万元,比2020年增加1.51万元,增长4.40%,增长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经费微调整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所有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其中,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