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9-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9-18 发布日期: 2020-09-18 18: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部门解读】《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部门解读】《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9-18 18:31 编辑:市投资促进中心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提速增效,2019年以来,市政府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宿州市招商引资“比学赶超”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宿州市聚焦长三角地区定向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等。今年,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实施《宿州市2020年招商引资行动计划》。为落实好文件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市投资促进中心组织起草了《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组织好招商引资相关活动,继续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把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同落实“六稳”扩大投资相结合、同聚焦长三角地区定向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同加快推进省外境外投资重点项目落地入库相结合,全面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实现重点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开工、快竣工投产。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认真总结去年开展的招商引资“比学赶超”活动有效措施,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对于招商引资工作的要求和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实际,起草形成《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草案),经过多轮讨论修改,并报经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审阅后,于2020年9月17日印发实施。

四、工作目标

从2020年9月至11月,开展全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切实通过扎实工作,摸排一批重点项目线索、签约注册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竣工一批重点项目,支撑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五、主要内容

《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重点、保障措施5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提出了开展“百日竞赛”活动的原则性要求。第二部分为目标任务,主要包括4个方面,一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二是摸排一批重点项目线索、三是签约注册一批重大项目、四是开工竣工一批重点项目。第三部分为实施步骤,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2020年9月上旬),第二阶段为集中攻坚阶段(2020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第三阶段为考核总结阶段(2020年11月下旬)。第四部分为工作重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招商,二是完善领导联系和会商项目制度,三是加强产业链招商,四是注重以商引商和委托招商,五是构建全市“一盘棋”招引格局。第五部分为保障措施,重点突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层级调度、大力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等方面。

六、创新举措

重点突出“务求招商引资实效”原则,重点在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一是完善领导联系和会商项目制度,配备团队和专人负责联系、对接、服务和推进项目,切实提高项目落地成功率。二是加强产业链招商,编制“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等产业招商路线图,做深做实产业链精准招商。三是注重以商引商和委托招商,要求各地参照《宿州市委托招商奖励暂行办法》,制定更加灵活的鼓励政策,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四是构建全市“一盘棋”招引格局,建立项目汇总机制、招商共享机制、协同配合服务机制等,加快项目落地进程。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招商引资“百日竞赛”任务分解台账,结合“两月一签约”活动,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同时,加强工作调度和督查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