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9-00005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 2020-09-18 14:10
文  号: 宿招组办〔2020〕4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印发《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 0557-3930268 

关于印发《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9-18 14:10

关于印发《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宿招组办〔20204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宿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7日

 

 

 

 

 

 

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提速增效,市政府决定,20209月至11月,开展全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切实把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同落实“六稳”扩大投资相结合、同聚焦长三角地区定向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同加快推进省外境外投资重点项目落地入库相结合,全面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实现重点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开工、快竣工投产,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二、目标任务

(一)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至活动结束,各载体单位、市直任务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二)摸排一批重点项目线索。各县区、市管园区摸排境内外500强、民营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项目线索10条以上(市直招商协作组2条以上);摸排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线索50条以上(市直招商协作组5条以上)。

(三)签约注册一批重大项目。坚持立足当前,蓄能明年,各县区新增合同项目不少于30个、市管园区不少于20个,确保签约首位产业、主导产业项目不少于80%。其中每个县区引进沪苏浙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不少于10个,市管园区不少于6个。市直招商协作组结合各自重点跟踪产业,签约项目1个以上。

(四)开工竣工一批重点项目。各县区、市管园区新增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以上;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竣工25个以上。已在市级项目库统计的省外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确保形成报省入库条件。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09月上旬)。印发百日竞赛实施方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谋划、部署百日竞赛活动。

(二)集中攻坚阶段(20209中旬11中旬)。各县区、市管各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时间,积极开展外出招商、项目洽谈、项目签约和项目开工等活动,强力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全面掀起活动高潮。

(三)考核总结阶段(202011旬)。认真盘点活动总体工作情况,分析评估实际成效,将活动开展情况计入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并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

四、工作重点

(一)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招商引资的第一责任人。严格实行外出招商通报制度,市投资促进中心每月通报各地各有关单位外出招商情况。加强驻点招商,增强驻点招商力量,各驻外招商机构招商情况实行每周一报,由各县区、园区投资促进部门汇总报市投资促进中心。

(二)完善领导联系和会商项目制度。各县区、市管园区重点跟踪联系项目自行分配认领,配备团队和专人负责联系、对接、服务和推进项目,切实提高项目落地成功率。市直招商协作组和任务单位要根据项目情况,及时与相关县区、园区对接和移交,协助承接单位抓好项目跟踪落实,重大项目要及时提请分管市领导跟踪对接

(三)加强产业链招商。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按照建链、补链、强链、拓链的要求,市投资促进中心和高新区、经开区抓紧编制完成市本级“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绿色食品”招商路线图,在实战中动态调整和完善,做深做实产业链精准招商。其他县区、市管园区也要按照任务要求,结合产业特点,编制和动态完善招商路线图。

(四)注重以商引商和委托招商。各地要参照《宿州市委托招商奖励暂行办法》,制定更加灵活的鼓励政策,充分发挥本土企业、落地企业、皖籍宿籍在外企业和其他专业机构作用,引进一批产业链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或介绍项目到我市落户。

(五)构建全市“一盘棋”招引格局。建立项目汇总机制。各县区、市管园区、市直招商协作组负责建立和更新5000万元以上在谈、签约项目库,每月5日前报送市投资促进中心汇总。 建立招商共享机制。各县区、市管园区对符合宿州市产业导向、本地难以落地的在谈项目及时提供线索进入市级项目库,由市投资促进中心统筹安排到其他县区和园区,成功落地的,招商数据两年内各半计入项目介绍单位和落户地单位年终考核。建立协同配合服务机制。市投资促进中心牵头编制项目洽谈推进工作流程,组建跨部门、跨层级的项目服务团队,绘制平台载体导引图、产业用地供应图、项目落地流程图等,加快项目落地进程。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由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各县区、市管各园区、市直招商协作组和任务单位作为实施责任主体,制定工作计划或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二)强化层级调度。活动期间,市政府不定期召开百日竞赛调度会,听取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县区政府、市管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每半个月召开1次调度会议,全面掌握活动期间工作进展,突出项目导向,协调解决项目在签约、开工等环节遇到的问题。

(三)大力宣传引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百日竞赛活动的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和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宣传报道活动成果、典型做法、创新举措等,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四)严格督查考核。各地各有关部门每月底前报送一次活动情况和活动成果。市投资促进中心定期通报各地各有关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等。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纳入招商引资考核计分。

 关于印发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关于印发宿州市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政策咨询机关: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0557-3930268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7-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