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一体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双碳背景下能源科技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0 10:07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双碳背景下能源科技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任东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包信和围绕可再生能源新型太阳能、储能相关技术现状和发展、氢能和流程工业低碳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双碳”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并分析了太阳能、储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条理清晰,是一堂深刻生动的理论辅导课和实践指导课,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重大关系,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看家本领,转化为加强生态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续抓好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环境修复,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优化运输结构、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普及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沈前程 见习记者 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