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一体化

全市高端绿色食品(预制菜)暨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4 10:36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月21日,全市高端绿色食品(预制菜)暨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启荣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以“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为抓手,集中力量发展高端绿色食品、预制菜、肉牛产业,编制了方案、推进了工作、招引了项目、取得了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王启荣强调,要抓产业延链条,做好增值文章。坚持高端绿色食品全产业链发展,研透产业图谱、健全产业链条、加快产业升级,把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胜势。要抓机遇扬优势,做好肉牛文章。充分发挥我市农作物秸秆等资源优势,细化落实百万头肉牛行动方案,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种、养、宰、销全产业链升级。要抓配套促集聚,做好平台文章。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冷链物流、科技人才配套,推动生产要素集中、优势产业聚集。

王启荣强调,要抓标准提品质,做好产品文章。制定标准、管控品质、全程追溯,着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标准产业,生产具有市场吸引力的高品质产品。要抓推广增效益,做好品牌文章。在品牌培育上做实功、在品牌营销上出实招、在品牌推介上求实效,不断提升市场知晓率、知名度。要抓服务优环境,做好保障文章。强化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高端绿色食品、预制菜、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会前,王启荣先后来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安徽牧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市草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秋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把短板补齐、把优势做强,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支撑。

市领导欧冬林、祖钧公、刘博夫、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推进会。(记者 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