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08:50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静静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励、李晓宁、张亮,秘书长孟丽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赵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赵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宿州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注重从中寻找方法、汲取智慧、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和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在高效整改中淬炼过硬政治能力,站位全局当好参谋,站位中枢搞好协调,站位一线抓好落实。

赵琳强调,要确保整改效果。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照单全收,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不等不拖、应改尽改,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并形成长效机制。要注重成果转化。通过查找问题、研判问题、整改问题,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同时,结合近期召开的中央及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力争新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