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走进宿州

黄桃满枝头 果农迎丰收

发布日期:2022-07-15 10:45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盛夏时节,走进埇桥区西二铺镇宿州仙桃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黄桃种植基地,只见一排排黄桃树郁郁葱葱,沉甸甸的黄桃缀满枝头。工人们穿梭桃林,采摘、分筐、装车,干劲十足,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大家加快采摘速度,天黑前所有桃子都得发走!”合作社负责人阚团光手持对讲机,正在指挥工人把一筐筐黄桃往车上装。阚团光介绍,得利于优越的土壤、水、光照等自然条件,加之工人们的悉心照料,合作社的黄桃色泽诱人、酸甜可口,十分适合加工成罐头食用。自6月下旬黄桃成熟以来,每天都要发送近2万公斤,销往砀山、山东单县等地的黄桃罐头加工企业。

销路有保障,产业发展有力量。“我们合作社共有桃林1036亩,其中90%都是黄桃,主要用于加工黄桃罐头;剩余的10%左右种植的是水蜜桃、蟠桃和油桃,经冷链运输直接供应给本地大型蔬果商超。”阚团光对记者说,合作社的桃子品种较多,分为早、中、晚熟不同品种,成熟季从6月份一直可持续到8月份。为了保障桃子的销路,合作社紧盯市场需求,积极与周边地区罐头加工厂、本地果蔬商超对接,采取订单销售模式,每年总产值达500多万元。

桃子栽植、管护、采摘需要大量人力,仙桃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好机会。“我家就住在附近,农闲时来这里打打零工,一天70元,既能挣钱还不耽误照顾家庭。”家住葛林村的王大妈乐滋滋地说。

搭乘乡村振兴的东风,仙桃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甜蜜的致富路。“接下来,我们计划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寻找更多合作企业进行黄桃深加工,研发黄桃果汁、黄桃干等系列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黄桃附加值,让更多人品尝到仙桃源的桃子。”阚团光说。(记者 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