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走进宿州

投资环境—区位交通

发布日期:2019-12-20 09:12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宿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南北经济文化交汇区,沿海发达地区资本外溢、产业转移的最先承接区。

铁路:京沪高铁、京沪铁路、陇海铁路、宿淮铁路、郑徐客运高速铁路,形成“两纵三横”的铁路网;

京沪线"中点城市"——宿州。京沪高铁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冀鲁皖苏四省,连接京津冀城市群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两大城市群,其23个车站的中点站设在宿州市宿马现代产业园区,距离宿州市中心30公里。宿州市正致力于打造京沪高铁“中点城市”经济,构建安徽率先在中部崛起的一个发力点。

高速:京台高速、连霍高速、泗永高速、徐明高速、济祁高速公路形成“三纵两横”的公路网,加上4条国道、11条省道构筑成的陆路交通网络,以宿州为起点,3小时以内可达南京、合肥、郑州、济南、徐州、连云港。乘坐京沪高铁,已实现3小时到北京、2小时到上海、1小时到南京的高铁时代。

水路:宿州是安徽省距出海口最近的城市,距连云港码头200公里,境内水运通航里程140公里,宿州、灵璧、泗县三个码头年吞吐能力200万吨,货船从新汴河、浍河进入洪泽湖,转京杭大运河,入长江达东南沿海各地。

航空:市区距观音国际机场70公里,机场与全国20多个大城市通航。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均200多公里,可实现国际通航。已获批复的宿州民用机场,距宿州市中心27公里

宿州的交通优势通江达海、北上南下、连东贯西,奠定了宿州市的枢纽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