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 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4-12 08:35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企业和群众,面对企业和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依法依规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当天,王启荣先后接待了4批信访企业和群众。接访中,王启荣认真倾听企业和群众诉求,仔细查阅资料,耐心向信访企业和群众解释政策、讲明事实,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梳理问题症结,研究推进方案,明确交办时限,推动企业和群众诉求及时回应、来访问题妥善解决。

王启荣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密切联系企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并对各类信访问题找准方向、把握导向、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王启荣强调,针对复杂的信访事件,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结果导向,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让企业和群众多一分满意、少一分怨意,以实际行动赢得理解、支持和信任。要公平公正公开处理案件,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