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第30期企业家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09:37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20日上午,宿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第30期企业家沙龙活动举办。市委书记杨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领导祖钧公、时志远、欧冬林、怀颖、彭飞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会上,安徽宿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安徽泉为绿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并围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政策扶持、技术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参会单位就企业提出的诉求或意见建议现场回应。安徽广识电气有限公司、萧县农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祥隆药业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进行书面发言。

在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杨军首先向长期以来深耕宿州、助力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位企业家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短板和差距。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改善营商环境,与企业家们共同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杨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共同发力、形成合力,统筹做好各类资源和要素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企业家提出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努力营造安商、富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不断改进为企服务方式,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进企业、摸实情、问需求,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实际,系统研究、量身定做、精准施策,统筹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个性和共性问题。

最后,杨军勉励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积极迎接各类挑战,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宿州也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各位企业家共同谱写美好未来。

王启荣要求,要强化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努力做到精准制定政策、大力宣贯政策、全力兑现政策,确保更多惠企政策“直通、直达、直享”。要强化为企服务,不遗余力。做到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不讲条件。建立健全协同联动的要素保障工作机制,抓好用地、用能、用钱、用工等全流程服务管理;进一步拆除各种行政“藩篱”,在更多领域让民间投资进得来、能发展、有作为。要强化作风建设,不能懈怠。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完善“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管理机制和常态化推进机制,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