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健全政企沟通机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2-18 09:46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月8日下午,2月份宿州市“企业家接待日”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活动,现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共商发展、共解难题、共谋未来。副市长刘博夫,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邵迪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来自安徽恒昌新材料有限公司、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宿州市符离集刘老二烧鸡有限公司、安徽东方果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市场形势、困难问题、产业发展等畅所欲言。王启荣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与企业家共同探讨,找原因、想办法,并要求有关部门“一企一策”破解企业难题。

王启荣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企业家接待日”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政企沟通机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多途径了解、多方面掌握、多渠道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人才、要素等方面保障,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王启荣强调,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聚焦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坚决做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切实为企纾困解难。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政府、企业、协会之间的协同配合,进一步明确路径、形成链条、打响品牌,推动相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大对企业保护和指导力度,多站在支持企业发展的角度处理问题,大力推广“轻微违法行为首错不罚”机制,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的温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