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加强调度 加快进度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3-07-03 14:46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埇桥区、宿州经开区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听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重大项目库中期调整、开工动员项目有关情况。市领导欧冬林、李晓宁,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分别参加。

王启荣一行先后来到钱营孜电厂二期扩建、宿州经开区传化公路港、汉泰锂电池电解液材料、埇桥区国药公司年产2000台(套)医院用智能物联网设备、中农秸美秸秆高活性生物酶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强化节点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安评、环评、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要叮嘱相关企业,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坚决杜绝欠薪讨薪事件发生。

就进一步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王启荣强调,前期项目要快谋划,提高成熟率。要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评审与要素保障会商机制作用,推动项目更加充分、更加扎实、更加具体,确保项目落地落实。签约项目要快开工,提高转化率。要做细做实项目审核、备案、环评、能评、用地等前期报批报建工作,在符合条件、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应开尽开,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开工项目要快建设,提高开工率。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进一步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上足人力机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尽快形成项目建设“塔吊林立”的局面。建设项目要快纳统,提高纳统率。要加强指导督导,加大主动服务力度,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确保项目及时纳统见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朱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