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大干快上 锚定目标扛旗争先

发布日期:2023-06-28 08:59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7日上午,全市二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晓宁、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点,把项目建设作为主引擎,把招商引资作为主战场,工业经济虽延续恢复态势,但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就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王启荣要求,要抓招引、推集聚,做大新兴产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顶格推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持续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2321”行动计划,进一步明晰产业方向、延伸产业链条、做强产业园区。要抓创新、促转型,升级传统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我市迈向“制造强市”的必经之路,要强化技术改造促提质、强化创新培育促增效、强化工业赋能促升级,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王启荣强调,要抓服务、践承诺,做优营商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决定性工程来抓,做到一线纾困、一键直达、一诺千金,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稳”。要抓落实、勇担当,做实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做到“走遍千山万水”招项目、“说尽千言万语”交朋友、“想尽千谋万策”破难题、“吃尽千辛万苦”促发展,大力发扬“宁脱一层皮、不松一口气”的精气神,切实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工业经济的发展指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市经信局通报了1-5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宿马园区、埇桥区、泗县、市高新区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参会领导还实地调研了山鹰纸业、泰盛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产业园二期、泰盛集团后加工产业园二期、顺风光电光伏产业园等工业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朱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