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马园区坚持“项目为王”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5 10:45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安徽国芯智能装备、武汉科英达电源科技、福建农动食品……日前,又一批9个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或云端签约,正式落户宿马园区,总投资额近40亿元。

这一批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新落户的企业将在宿马园区开启新事业、迈出新征程,与宿马园区谱写携手共进、合作双赢的新篇章。

宿马园区建园10年来,在南北合作共建政策高位引领下,宿州、马鞍山两市携手共建,园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迅速成长为振兴皖北的重要战略平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均取得显著成效。山鹰国际、泰盛纸业、宝武马钢等一大批龙头企业落户、扎根园区,形成集群、健康发展。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宿马园区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狠抓项目招引,盯紧项目推进,全力以赴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抓重大项目招引。宿马园区按照“招大引新”“抓大放小”的招商思路和“龙头带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的招商理念,围绕三大主导产业,通过全员招商、驻点招商、推介会招商等方式营造了良好招商氛围,形成了较好的发展态势。1-6月,园区共签约项目55个,协议引资117.3亿元,其中供地项目14个、标准化厂房项目25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24个;工业项目39个,总部经济项目19个。

建立项目推进机制,抓重点项目开工。宿马园区通过“一个企业、一套方案、一个领导、一套专班”的项目推进机制,狠抓新引进项目落地开工。2022年,宿马园区列入省重点项目库项目41个,总投资509.49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1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5.63亿元,投资完成率62.16%。年度计划开工项目15个,1-6月份已开工11个,开工率73.3%;全年计划竣工项目8个,1-6月份已竣工项目7个,竣工率达87.5%。参加省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280亿元,已开工10个、开工率100%,已纳统5个、纳统率50%。

完善项目包保方案,抓开工项目建设。宿马园区不断完善项目包保方案,调整项目包保小组,为园区在建、投产的150家企业明确项目包保专员,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土地、征迁、资金、行政审批等要素保障问题。指定专人全程帮助企业代办水、电、气等业务,对企业安评、环评等进行一揽子评估。持续深入推进“园区贷”“科技贷”“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保障园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同时,定期组织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项目包保调度会、企业家座谈会,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进新建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力求把园区干群的思想和注意力集中在项目的谋划、推动和保障上。

花香蝶自来。日前,福建农动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食品加工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宿马园区。公司董事长许金锁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宿马园区投资,不仅是看中了这里明显的区位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等,更是看中了园区真诚、开明、实干、亲清的干部服务团队。

宿马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易茂林表示,园区上下将始终秉承“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发展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力促每个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努力让各位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潘丹丹 陈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