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政策

投资平台/政策—砀山县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4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砀山县产业导向:依托砀山省级开发区、砀山高铁新区、砀山薛楼板材加工园,重点发展果蔬食品、精密机械双首位产业;打造板材家具、电商物流、旅游休闲、通用航空等重点产业。

特色水果——砀山县水果面积10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170万吨,重点发展果蔬脆片、果脯、果醋、果酒果胶等;

电商发展——砀山电商产业网上交易额超40亿元,建成物联网应用示范点43个,探索出一条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砀山模式”。下一步重点打造众创空间、保税仓、智慧物流、智慧城市、跨境电商等。

文化旅游——先后举办马术、梨园马拉松、自行车骑行等国际赛事,以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梨树王景区旅游开发为重点,大力发展运动休闲、观光旅游等。目前酥梨小镇、马术小镇已获省委、省政府首批批准,正在招商中。

砀山经济开发区:砀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6月,201310月省政府批准扩区到17.02平方公里, 2018年2月26被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园区已落户企业130家,其中规上企业50家,包括国内外知名企业汇源集团、海升果业、光大国际、科技食品、胜川精密机械等,初步形成了果蔬食品、纺织服装、机械电子、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主导产业为果蔬食品、纺织服装、机械电子、商贸物流。 

砀山县高铁新区:依托轻纺工业园区的产业条件,陇海铁路的物流商贸资源和郑徐高铁砀山南站的建设机遇,将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复合化、产业多元化、服务规模化、环境和谐化的生态新区。

薛楼板材加工园:作为皖北重要的木材加工基地和砀山县主导产业的板材家具产业,园区已集聚37家规模以上企业,20多家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将依托原材料资源优势重点发展高档地板、生态板、特种板、高档家具、户外装饰等高附加值产品。

砀山县投资扶持政策(摘要)

 

一、工业、现代物流项目

(一)基础设施配套扶持政策。单独供地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一定比例作为扶持总额。具体扶持比例根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科技含量和环境影响等因素综合确定,扶持总额原则上不超过土地出让金。

(二)产业扶持政策。根据企业的亩均年税收贡献度,亩均税收5万元以上的,按一定比例给予产业资金扶持,期限为五年。

二、文化旅游项目

(一)基础设施配套扶持政策。对固定资产(不含土地)投资超过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在全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分别按照项目土地出让金县级财政净收益部分的一定数额进行奖励,用于项目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

(二)财政税收扶持政策。对新建固定资产(不含土地)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从建成之日起,企业所得税县级分成部分五年内按一定数额奖励给企业用于项目建设。对固定资产(不含土地)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从建成之日起,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县级分成部分,五年内按一定数额奖励给企业用于项目建设。

三、服务及其他政策。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各级有关奖励性扶持资金、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等。推行一站式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