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市投资促进中心2020年普法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4-15 16:04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市投资促进中心普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九大和《宿州市招商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高队伍法律素质;促进依法招商;进一提高依法管理水平。现就2020年度普法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以法治宣传教育为抓手,全面开展学法工作

1、围绕难点、热点问题,扎实有效地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工作的社会法制宣传活动

2.认真抓好学法对象。推进领导干部的法治宣传教育,丰富领导干部学法内容,坚持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学法,会前学法等做法,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的能力。二要以提高干部法律素质为重点,加强干部职工的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干部学习各种公共法律和专业法律,做到知法、用法、守法,依法管理。三要以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为重点,加强招商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以提高依法办事素质。

3.积极落实普法教育坚持学习《宪法》、《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党内各项制度等基本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依法行政方针政策和依法行政基本理论,增强责任感,努力做到依法依法招商。尤其要加强对新颁布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宣传。营造学法、知法、懂法、自觉守法的氛围,要利用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干部对新实施法规学习好、宣传好和培训好,不断地提高干部的法律素质。

二、落实法律顾问制度。聘用优秀律师,根据工作需要,为局工作提供对口法律服务。必要时可邀请法律列席有关会议,对相关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强市投资促进中心政务微博、微信等对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信息的宣传。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