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4 10:17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月12日下午,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政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军、王启荣、赵琳、许广斌、杨宏星、任东、张黎、时志远、谢勇、姜元、刘晓云、侯家春、孟广实、李励、李晓宁、张亮、杨泽胜、吴绪峰、徐华兵,其他执行主席,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

赵琳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56人,实到代表43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期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结果的报告。

大会公布选举计票结果:选举赵琳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家春、孟广实、李励、李晓宁、张亮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丽华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进等38人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王启荣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任东、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黄世斌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徐华兵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法律规定,报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了新当选人员的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集体进行宪法宣誓。赵琳、王启荣分别领誓。宣誓前,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参加宣誓的同志庄严向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一致通过了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宿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杨军在闭幕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由于年龄和工作原因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杨军指出,今天的宿州生机勃发,厚植于昨天的奋勇争先。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苦干实干创新干,争先争优争一流,宿州发展热气腾腾,宿州面貌气象万千。今天的宿州,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宏伟画卷已渐次铺展,发展愿景之美前所未有。成绩的取得,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饱含着各级人大和代表们的智慧汗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政治引领越来越有力,法治保障越来越精准,依法监督越来越高效,代表履职越来越活跃,自身建设越来越规范,为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市委充分肯定,全市人民充分认可。

杨军强调,明天的宿州似锦繁华,也厚植于今天的一往直前。此时此刻,我们向全市660万人民庄严承诺:勇立潮头敢担当、干出一片新天地,请君再看新宿州!兑现这一承诺,必须一片丹心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前行灯塔,强化对标,校准坐标,锚定航标,确保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决策同频共振,与省委部署同向发力,与市委要求同步推进。必须一门心思抓发展,咬定发展第一要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谋划招引更多科技含量高、业态模式新、体量规模大、发展效益好、产业链条长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夯实“稳”的根基、激活“进”的动能、打造“优”的环境,想方设法让发展热起来,千方百计把经济搞上去。必须一心为民共富裕,坚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事,深入实际、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掌握群众所虑所盼;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民生工作;围绕群众“安危冷暖”的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守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必须一往无前加速跑,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增强本领“敢靠前”,铆足干劲“冲向前”,紧盯不放“抓在前”,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干成新事业、开创新局面。

杨军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肩负光荣职责,要自觉当好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员、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杨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法规和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杨军最后说,回望宿州建市二十多载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一往无前的奋斗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将同全体代表一起,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依法履职担当,围绕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目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建设“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持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人大力量。

下午6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