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增强信心和底气 奋力开创新业绩

发布日期:2021-08-04 10:22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宿州市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出炉。根据GDP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完成GDP1074.8亿元,位列全省第七,同比增长11.6%。

这份成绩单令人精神振奋,却也来之不易。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既定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这份经济“半年报”不仅是努力拼搏、辛苦付出的回报,更增强了我们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底气。

亮眼的经济数据不仅在于11.6%的增长率,背后体现的是宿州经济呈现继续稳定恢复、生产需求持续增长、新兴动能加快发展、运行质量继续提升等显著特点,其中一些量化细化的经济指标,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例如,全市进出口总额6.2亿美元,增长73.7%,高于全省31.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0.6%,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8.5%,高于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9.5个百分点,都集中展现了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转型发展步伐加快,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展望全市下半年经济发展走势,我们既要看到当前外部形势复杂多变,高质量发展还将遇到多重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所带来的种种战略机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以及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诸多利好因素的积累叠加,效力逐渐释放,都为我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前进路上,注定不会一马平川、一帆风顺,这就需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毅力。立足上半年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劲头,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势头一定能够延续,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