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志愿者赴下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17:02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有效巩固中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市投资促进中心志愿者于1月19日上午,及时赶赴埇桥区西关街道下关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在下关社区乐天园,开展了一次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时段在下关社区乐天桥上,开展了一次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市民教育活动;第三时段在下关社区凤凰假日小区内,开展了一次党员进社区排查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人人争做文明旅游引领者、倡导者和传播者,营造社会文明旅游新风尚。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在乐天园内向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彩页,倡导市民在旅游过程中自觉遵守文明规范、杜绝不文明行为,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自觉文明出行的思想观念,营造了自觉遵守出行规定的良好氛围。

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市民教育活动在乐天桥上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中心志愿者及时向来往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进行提倡节约反对浪费方面的宣讲,并积极与来往群众沟通交流、解答群众咨询,让居民群众进一步明白和熟知了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市民群众的节约用餐和文明用餐意识,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党员进社区排查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心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切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凤凰假日小区内,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入户排查外来人口登记情况,发放疫情宣传彩页,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在小区门口协助社区志愿者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备案、体温测量和酒精杀毒,督促小区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所能及的责任和力量。

在以后工作中,市投资促进中心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更加积极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推动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心创城工作新突破,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高度,为建设美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