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政策

投资平台/政策—灵璧县

发布日期:2021-07-05 08:33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灵璧产业导向:依托灵璧经济开发区和4个专业园区,重点发展农副食品加工、机械电子、轻纺服装等产业。

灵璧开发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核心区10.83平方公里实现“六通一平”,建成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初步形成农副产品深加工、机械电子、轻纺服装三大主导产业。正在规划建设四大产业园:

——食品产业园。规划占地3.69平方公里,大力发展休闲食品、精品粮油、肉类制品、中高档白酒等产业。

——机械电子产业园。规划占地6.24平方公里,着力引进机械电子类企业,形成以通用机械、汽车配件、农业机械、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集群。

——轻纺服装产业园。规划占地5.07平方公里,大力发展服装加工、箱包、针织以及户外运动装备制造业。

——现代物流产业园。规划占地4.83平方公里,主要引进和培育一批第三方物流企业,打造皖北物流集散交易中心。

灵璧县工业项目投资扶持政策(摘要)

 

一、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根据投资规模分别按工业用地出让底价给予相应比例的基础设施建设补助,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在3亿元以上的,实行“一事一议”。

二、固定资产投资支持。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在1亿元以上且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完成投资的,经评估后按照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三、重资产建设支持。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3亿元以上且年纳税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基础和配套设施可由政府委托第三方代建,企业自产生税收的第一个年度起五年内分期回购。通过融资租赁设备的,可对其租赁费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贴息补助三年。为企业提供公寓,租金前三年免交、后两年减半收取。

四、税收贡献支持。根据企业财政贡献情况,给予一定比例和一定期限的财政奖励,年上缴税收2000万元以上的,实行“一事一议”。

五、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额度的用电、用气补贴;给予一定期限和比例的物流补贴;

六、标准化厂房支持。根据企业年纳税额给予房租补贴。

七、其他支持。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灵璧县还出台鼓励企业上市奖励政策、发展总部经济支持政策、人才引进支持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