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政策

投资平台/政策—泗县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4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泗县产业导向:依托泗县经济开发区、泗涂产业园、泗县站前新区和8个乡镇工业园区,重点发展机械电子、汽车零部件、农机智能装备制造等。

泗县经济开发区:泗县经济开发区:泗县经济开发区于20056月成立,位于县城东部,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27平方公里。现有工业企业1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家,形成了“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集群集聚化”的“一区五园”发展格局。

泗涂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由泗县和当涂县合作共建,独立运作,享受省级开发区和合作共建皖北现代产业园区各项政策,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皖北振兴战略、推进南北合作共建的重点园区。

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园区总规划占地1000亩,一期占地340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致力于大马力拖拉机、油动电动无人航空植保机、打捆机、深耕机、播种机等各型农机产品及产业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对入驻产业园的配套项目给予厂房租金实行三免三减。

机械电子产业园:按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而打造的专业园区,规划用地600亩,建设35栋标准化厂房,同时配套建设电子物流园、仓储物流园、企业孵化中心、研发设计中心、人才公寓等功能区。目前,产业集聚初具规模,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已入驻汽车零部件企业26家,2018年,实现产值3.8亿元,税收3221万元,带动就业1300余人。

环保产业园:园区是泗县为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主导产业而设立的专业园区,规划用地600亩。目前入驻项目有安徽小豆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能泰高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

创谷产业园:园区是打造高端智能制造,科技研发生产的科技型集聚区,规划占地约225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目前入驻项目有大唐集团云呼叫中心、南京晶彩玻璃科技、苏州彩衣包装、浙江正禾机械、北京有研吸气科技等企业。

泗县农机装备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政策(摘要)

一、支持农机装备产业政策

1、企业新购置设备和企业技改购置设备达到要求金额的,给予一定比例的奖补。

2、农机装备企业将总部迁入泗县,可根据实际发生的搬迁费用给与一定比例和额度的搬迁补助;企业将现代农机产业研发中心迁入泗县,研发中心设备投资达到要求的,可给予一定比例和额度的补助。入驻农机装备产业园的企业,给予一定年限的房租补贴。

3、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分阶段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4、设立专项发展资金,优先为农机装备企业提供贷款担保、贴息扶持。

5、企业年度纳税总额首次超过一定金额、首次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录库、建立相关等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企业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认证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农机装备产品经具有相应资质认证机构的认定,并进入国家或省级推广目录的,给予新产品研发补贴;对于农机装备企业设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给予企业培养和使用相关专业人才资助;对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或行业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6、给予企业一定比例和额度的宣传推广费用。

二、支持汽车零部件产业政策

1、对落户泗县的企业前期费用,给予一定比例和额度的一次性奖补;企业搬迁至泗县产生的费用,经评估后按照评估总价给予一定比例和额度的搬迁补贴。

2、对固定资产投资额达5000万元以上达到投资强度要求的单独供地类工业项目,新建厂房给予一定额度的一次性奖补。

3企业新购置设备和企业技改购置设备达到要求金额的,给予一定比例的奖补。

4、对获得相应等级立项资助的汽车零部件相关科技项目,分别按照相应等级资助金额的一定比例和额度给予资金配套支持;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相应等级创新型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5、对建立相应等级实验室、工作站、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的,按相应等级分别给予一定额度的一次性创建补贴;给与企业引智引技资助。

6企业年度纳税总额首次超过一定金额、首次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录库的、获得相关品牌认证、主导或参与制(修)订相关标准等,分别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7、设立专项发展资金,专项支持企业融资贷款、担保,并给予贴息扶持。

8、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分阶段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