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政策

投资平台/政策—萧县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3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萧县产业导向:依托省级萧县经济开发区、张江萧县高科技园、萧泉工业园等 “一区五园”,重点发展新型建材、防腐化工双首位产业;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机械电子、农副产品深加工、互联网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主导产业。

萧县经济开发区:萧县经济开发区与徐州市、淮北市毗邻,东距徐州市中心13公里,规划面积为20.7平方公里2016—2030年)20175月被评为“徽商投资兴业十佳开发园区”。20183月在安徽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获评第14名。重点发展现代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电子产品及新材料。

张江萧县高科技园:该园区为上海张江高新区首次与县级合作共建园区,201511月获揭牌“上海张江久有萧县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基地”,“支持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创建沪皖合作示范区”被列入《长三角地区合作近期工作要点》。重点推进互联网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文化创意等产业,已落户科技项目45个。先后获批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等称号。

萧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园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2015年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是安徽省发改委批准的100家示范园区之一。园区坚持“两产业,一基地”发展模式,努力打造以农副产品加工业、生态造纸业及宠物饲料基地为核心的工业集聚区。

萧县轻化工业园:园区成立于20115月,20167月宿州市政府批复为萧县经济开发区化工集中区。园区总体规划3.65平方公里,以“中国防腐第一县”为依托,重点发展防腐化工、精细化工,适度发展化工新材料,打造成全省最大、全国文明的防腐、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萧县食品工业园:园区总占地面积2200亩。立足萧县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以食品加工及农产品深加工等相关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高档休闲食品、饮料、保健品、禽、蛋制品、肉制品等食品工业,形成休闲食品产业集群。

萧泉工业园:201310,萧县与徐州市泉山区签约共建,共同设立萧泉工业园。园区距离萧县城区7公里、距离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不足10公里,园区以打造跨省合作示范园区为目标,重点引进高端装配制造产业及关联产业。

萧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摘要)

 

萧县先后出台《萧县鼓励投资扶持政策(试行)》《萧县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扶持办法(暂行)》《萧县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等优惠政策文件。

萧县鼓励投资扶持政策重点如下:

一、用地扶持。推行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供地,对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可单独供地。对相关鼓励类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

二、固定资产投资扶持。落户县经济开发区、各专业园区的项目,根据固定资产投入、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指标,给予相应比例的企业引导发展资金扶持。重大高质量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或“一企一议”。

三、生产经营扶持。鼓励企业依法纳税,根据企业财政贡献对企业进行扶持,并对企业高管进行奖励。

四、金融扶持。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设工业项目,优先推荐新型政银担合作担保方式进行融资;向在萧有关金融机构申请到固定资产贷款1000万元以上的,可给予企业一定比例和额度的贴息。

五、鼓励“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对通过“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成功引进,建成投产并形成税收的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项目,给予引荐企业招商扶持政策延长1年的优惠待遇,根据企业引荐落地项目个数,最高延长10年。

六、引进人才扶持。积极实施人才高地工程、人才安居工程,依法依规安排高端人才子女就学入托。

七、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审批、政策争取等方面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