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政策

投资平台/政策—中国现代制鞋产业城·宿州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1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园区概况:20129,安徽省人民政府、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上海签订了“安徽宿州一中国现代制鞋产业城”四方共建协议。20149,被授予“中国现代制鞋产业城宿州”荣誉称号。20158,经省政府批准,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加挂安徽宿州现代制鞋产业园牌子。

2009,中国第一鞋类企业百丽集团携13亿巨资率先挥师进驻宿州以来,东艺、康奈、鸿星尔克等国内知名鞋企及相关配套产业纷至沓来。发展至今,鞋城总规划面积为16.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己达12.5平方公里,共分制鞋生产区、生产配套区、中心商贸区、商住综合区四大功能区,“六纵九横”路网空间格局,水电气、污水管网、通讯设施等基础设施完善。截至2018年年底鞋城纳税企业有520家,其中工业企业130余家,整鞋企业30余家,鞋服配套企业110余家,年产整鞋4500万双左右,税收7.45亿元,同比增长15.5%,吸纳就业人口5.6万人。宿州鞋城是安徽省为数不多的字头特色产业园区,荣获“2019年度中国最具成长力产业园区”荣誉称号。 如今的宿州鞋城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制鞋产业基地,在中部制鞋产业占据不可或缺的位置。

宿州制鞋产业城招商引资政策(摘要)

 

一、入驻标准化厂房项目政策:对于2019年底前入驻鞋城标准化厂房、孵化中心的项目,第一年免收租金。满足园区约定税收后将享受相应的财政奖励。

二、鞋服产业扶持政策

1、支持鞋服项目建设,做大做强首位产业。对园区内当年竣工投产项目,达到固定资产投资要求的,分别给予企业一定金额的一次性奖补。

2、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园区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年度设备购置总额达到要求的,给予一定额度的补贴。

3、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税收贡献度。对当年实际入库税金首次超过一定金额的制造业企业,根据贡献分别给予一定额度的一次性奖补。

4、支持企业申报达限,壮大园区“四上”规模。当年每成功申报相应规模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相应额度的奖励。

5、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根据企业对地方税收贡献度,按照协议约定给予企业产业扶持,期限原则上为3-5年。

6、培育壮大外贸主体,促进园区开放发展。对当年首次实现出口和外贸出口存量企业,分别给予一定标准和额度的物流补贴。

三、土地政策。单独供地工业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一定比例作为扶持资金扶持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