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政策

投资平台/政策—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0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园区概况:园区是宿州、马鞍山两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振兴皖北战略,合作共建的现代产业园区。园区2013年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建成区已达15平方公里。被团中央首批命名“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获评2016年营商环境百强园区、2015年、2017年、2018年中国成长力百强园区。园区已形成农产品食品深加工、专用车暨机械装备制造双首位产业和电子信息、商贸物流两个辅助产业“2+2”产业体系。发展规划为“一心、一轴、一带、六园”,即:一心是指高铁站前核心区,一轴是指洪河路两则发展轴,一带是指新汴河景观居住带,六园是指商贸物流园、光电材料园、电子信息(云计算)产业园、农产品(食品)深加工产业园、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

农产品(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规划占地7平方公里。目前投产企14,其中规上企业8,2018年产值30亿元,税收1.5亿元,带动2300人就业。投产企业有至诚和信肉制品、奥利安食品、瑞康食品、霸王酒业、鸿丰生物、普健药业、凯堂药业、镁圆农业、爱佳贝食品、万甲宴食品、桑田食品、光涂啤酒、银东啤酒、吉之宝饮品、鹿鹿食品、正新食品、皖庆农业。在建项目8个华莱士食品产业园、浦江凯瑞、刘夫子食品、张大嘴食品、华酿啤酒、味众食品、橄梳油分装、西全食品,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

专用车暨机械设备制造 :规划占地4130亩。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品牌效应,目前入驻建设项目有:金马泽尔拖拉机、支默森电梯、兴邦环保专用车、皖鹏节能挂车、灵通电动车、骐骏新能源电动车、汽车滤清器项目、汽车铝合金轮毂项目、汽车及摩托车刹车片项目、汽车减震器生产项目等11个项目,总投资达34亿元。

宿马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摘要)

 

一、土地政策。单独供地项目工业项目,根据税收贡献度,园区给予相应数额的产业扶持资金。产业扶持资金按照企业开工建设主体厂房封顶、机器设备进场安装、产品下线三个节点按总额的一定比例兑现到位。

二、厂房租金补贴。对驻园区标准化厂房的生产加工类企业,满足园区约定税收后,一定期限内给予一定额度的补贴。

三、代建厂房及回购。对于入驻园区的企业,园区代建厂房租赁给企业,三年租赁结束后企业若回购厂房,前三年租金可以抵作回购款,超过三年在五年内回购厂房等设施的,园区根据实际建设投资数额加收同期银行贷款利息将厂房等设施出售给乙方。土地价格另行协商。

四、总部经济奖励。对入驻总部经济的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各项税收,园区财政所得部分的一定比例奖励给企业用于企业发展,奖励期为5年。

五、其他支持。对符合园区产业导向的重点项目另有产业发展基金和产业扶持资金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