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政策

投资平台/政策—宿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0 来源:站管 编辑: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园区概况:宿州高新区于20132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核心区面积7.4平方公里,实际管辖面积28平方公里,是安徽省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重点发展云计算、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华为、中国电信、国盾量子、腾讯、网易、等近千家企业入驻园区,逐步成为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形成云计算、智能制造“双产业集聚发展、双链齐头并进”产业格局。2018年实现企业产值162亿元、财政收入5.33亿元。

云计算产业:已形成完善的“基础云、平台云、应用云”全产业链。“基础云”建设10万平方米、1.6万个机柜数据机房,建成世纪互联、中国电信数据机房4万平方米、布置机柜超过4000个,华为公有云、荣耀手机云、浪潮云、金山云及宿州政务云、省气象云、江淮汽车云全部在“宿州云端”运行;“平台云”引进华为、金山、浪潮数十家龙头企业,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应用云”集聚了赛诚、阿尔法等数百家创新型企业蓬勃发展,形成动漫渲染、电子商务、生物基因、呼叫服务、手机游戏、网红经纪、电子竞技、大数据分析、VRAR10余个云计算应用特色板块。

智能制造产业:主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智能制造相关产业转移,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智能制造融合发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闭环。目前已引进显示屏、触摸屏、手机盖板、手机模组等手机制造企业,以及半导体、智能家居、终端制造等板块。

目前,高新区正在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众创空间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终端制造产业园、中欧产业园、数字小镇新型城镇化标准厂房产业园云计算产业园阿尔法数字科技产业园”9大产业集中区,全力满足相关企业的投资、创业需求。

宿州高新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摘要)

 

1、房租政策:给予一定年限房租优惠政策;

2、财税政策: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作为奖励依据,给予一定年限财税奖励政策;

3、网络政策:网络宽带使用费补贴50%

4、云资源政策:云资源使用费补贴50%

5、基金政策:协调天使基金、九一文化基金、徽新云计算(手游)基金等。

6、工业项目厂房装修政策:企业自行装修,经评估后给予一定比例的装修补贴。

7、工业项目设备补贴政策:按进场设备评估后的价值,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

8、工业项目物流补贴政策:按本地产值的一定比例给予物流补贴。

9、工业项目流动资金支持政策:协调贷款并给予一定贴息补贴。

10、工业项目出口退税政策:提供不超过500万元的过桥资金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