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79051521/202110-00003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1-10-20 发布日期: 2021-10-20 16: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来源: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20 16:51

2021年,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政协提案11件,根据市政协提案办理方案安排,中心迅速对提案交办情况进行部署和安排,现将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提案是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是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形式之一,因此对合力推进宿州市各项社会经济事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政协委员提出提案,既是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监督和推进,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提案交办会后,中心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办理工作。一是科室承办、专人负责。每件提案根据内容相关性交由业务科室办理,专人办理,集中答复。二是强化沟通联系、争取满意。具体承办科室人员加强与提案委员交流、沟通,提高答复质量,保证提案委员百分之百满意。三是讲求质量、重在落实。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办理提案答复工作,深入调查,认真研究,实事求是。对承诺的事项注重落实,保证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二、严格程序,认真答复

2021年,我中心承办政协提案共计11件,目前11件提案均已全部按时办结,办结率100%。其中,8件已由提案委员在网上反馈满意;其余3件分别为135、193、207号提案,因提案委员不熟悉网络操作,未能在网上反馈意见。我中心已分别与3名提案委员进行电话沟通,3名提案委员对各自提案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目前,我中心已将11件提案办理详情通过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未收到任何不良反应。

三、充分吸纳,推动工作

我中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态度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纳每位委员的建议意见,高标准谋划双招双引工作、强化双招双引顶格推进机制,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实施意见》《宿州市项目建设“十个一”推进机制》《宿州市十大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组的通知》,高规格组建20支招商小分队,开展“百人招商团”外出招商工作。截止至8月份,全市统计在建项目986个,实现到位资金650亿元,同比增长7.7%,增幅基本平稳。利用省外资金增幅稳居全省前列。全市省外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数379个,到位资金338.4亿元,同比增长31.6%,自年初以来始终保持全省前三以,内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一片大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