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79051521/201810-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10-15 发布日期: 2018-10-15 15:2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去年宿州市招商引资“量”“质”双创佳绩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去年宿州市招商引资“量”“质”双创佳绩

来源:市招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10-15 15:26 编辑:招商局

去年宿州市招商引资“量”“质”双创佳绩
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70亿元,全年绩效考核居全省第5位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时间:2018-04-12 08:25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10日上午,记者从全市招商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市招商系统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开放发展机制,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双创佳绩,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70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总量居全省第8位,全年绩效考核居全省第5位。
据了解,2017年,我市共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70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2.6%,同比增长12.5%。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超过710个,超任务数190个,新投产项目超600个,超任务数150个,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利用省外资金考评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列入省级统计的省外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78个,到位资金558.8亿元,增长6.4%,较2016年提高3.6个百分点,实际利用省外资金总量居全省第8位。全年新增入库项目252个,新增投资规模679.6亿元,其中新增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投资规模176.4亿元。新增项目数量和增幅、资金到位率、招大引强等指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全年绩效考核居全省第5位。
去年,全市招商系统通过不断健全招商引资机制体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夯实招商引资载体平台,打造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保持了招商引资全年各项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
招商模式灵活创新,形成高新区云计算、埇桥区绿色家居产业园、萧县陶瓷建材等一批重大产业和项目的成功典范。鼓励各地成立产业发展基金、政策引导基金,集中力量、聚焦要素支持产业发展。萧县、泗县、宿马园区有关基金招商、园区共建招商等模式得到省政府充分认可。深入推进委托招商和以商招商,市招商局先后向温州宿州商会等6家商协会进行委托招商授牌,开发区、埇桥区、宿马园区等县区、园区也分别与有关机构、第三方公司签署委托招商协议。据不完全统计,已落地和签约、在谈重点项目逾130个,总投资规模超过200亿元。招商载体不断完善。全市除积极推进8个省级开发区(含筹)建设外,各地结合产业特色和发展实际,先后规划建设了相关专业园区、合作共建园区、园中园、产业基地,如泗县泗涂产业园、埇桥区绿色家居产业园、萧县张江高科技园区、砀山县高铁新区等。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各地招商部门充分发挥联通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促进各地持续加大金融服务、招工用工等支持力度,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保姆式”服务。组织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专项活动,帮助园区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招商引资环境不断优化。(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