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79051521/201802-73036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2-02 发布日期: 2018-02-02 17:3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招商局2018年预算公开及说明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招商局2018年预算公开及说明

来源:宿州市招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2-02 17:32 编辑:招商局


宿州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预算

 

 

 

 

 

 

 

 

 

 

 

 

 

20182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三、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八、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九、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 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9.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补充说明

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宿编〔200513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对外开放、经济协作的政策方针,研究拟定全市对外招商引资工作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2、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编制全市对外招商引资的工作目标、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3、收集、整理和分析国内外招商引资的各类信息,建立健全招商引资的项目信息库,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外商投资的产业导向,并定期对外公布。

4、组织全市性各类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并参加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指导组织和协调全市各招商中心、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的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开展对全市招商人员培训。

5、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统计、检查、督促。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县区及市直机关、单位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进行年度考核,落实奖惩政策。

6、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统计和信息搜集。定期统计、通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发布招商引资信息,加强招商引资宣传。

7、指导、协调市政府驻北京、上海、广东办事处的招商引资工作。

8、负责项目引进前期性、基础性、事务性工作;加强境内外招商,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环境考察、信息咨询、政策解答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的洽谈、签约、项目实施及管理、服务工作;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9、承担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本部门概况:市招商引资局主要承担全市招商引资服务、管理职能,下设办公室、投资促进科、经济协作科、综合考评科、信息法规科及大项目办。市招商局局机关编制15个,实有12人,退休人员3人。大项目办编制11个,实有10人。全部由市财政供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8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市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招商引资局

参公事业单位

2

宿州市大项目办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重点工作。

1、制定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加强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2、坚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开展“招商周”活动,推动市直“招商小组”招商,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

3、推进首位产业和新兴产业招商,强化精准招商。

4.支持引导各县区、市管园区发展主导产业、首位产业。

5、依托经济发达地区商会、协会招商力量,打造建立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的工作平台。

6、严格招商引资考核调度。

7、争取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60亿元,增长9%左右。

8、主攻大项目,加强重大项目跟踪督查,争取年内全市新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550个,竣工项目480个。全年新开工首位产业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占比40%以上。

(二)职能工作。

1、组织协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企业参加全国性、区域性投资经贸洽谈活动,精心安排各类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做好项目推介、洽谈工作。

2、支持引导各县区发展形成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主动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

3、巩固和完善产业招商和专业招商机制,强力推进专业招商分局与各园区高度融合,大力推进产业招商。

4、切实加强项目调度工作,贯彻落实市政府重大项目调度工作机制。

(三)完成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代表议案、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四)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市招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市招商局2018年收支总预算364.6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收入预算364.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4.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

三、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支出预算36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64万元,占6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122万元,占33%,主要用于招商引资业务等支出。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64.64万元。收入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4.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7万元,占83.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万元,占7.54%;医疗卫生支出10.52万元,占2.89%;住房保障支出20.92万元,占5.73%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4.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5.7万元,占83.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万元,占7.54%;医疗卫生支出10.52万元,占2.89%;住房保障支出20.92万元,占5.73%。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 2018年支出305.7万元,比2017年增加57.03万元,增长22.93%,增长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费用、工资性支出增加。其中,“行政运行”预算205.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3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支出;“招商引资”预算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业务支出和商贸事务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支出27.5万元,比2017年减少9.08万元,下降24.82%,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标准降低。其中,“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26.9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缴纳;“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0.54万元,主要用于生育保险的缴纳。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8年支出10.52万元,比2017年减少0.92万元,下降8%,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出。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8.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2.4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 2018年支出20.92万元,比2017年增加1.15万元,增长5.81%,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提租补贴费用。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6.18万元,“提租补贴”预算4.7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2.6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9.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32.4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七、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国有资本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6.9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工作安排,2018年预计公务接待活动增加,因此公务接待费用比上年增加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出国任务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44.9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力度增加,接待量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主要原因是根据公车改革政策要求,公车改革后本单位没有这方面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招商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市招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市招商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三部分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1.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9. 市招商局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8年市招商局预算公开表.xlsx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补充说明

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招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4.64万元,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8.18万元,增加15.22%,增加原因主要是接待费用和工资性支出增加。

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宿州市招商局2018年无批复绩效目标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